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15

劉皇叔說貪心



解籤師傅說,羊年港人要實際一點,不可貪心,否則「乜都得個吉」。劉皇叔立刻打蛇隨棍上,呼籲市民在政改問題上「袋住先」,不可爭得太劇烈,宜戒貪心。

有這麼一刻,我真以為自己是聽錯了。但字幕荒謬地顯示着同樣的兩個字:貪心。

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》第25條指出:「不應為個人的競選權設立不合理限制,規定候選人應是政黨成員或特定政黨的成員。如果要求候選人要達到支持者數目的下限才能獲得提名,該項要求應該合理,不得構成參選的障礙。亦不得以政治見解為由剝奪任何人參加競選的權利。」

我們爭取的所謂真普選,不過是普世的價值。公平的選舉權、被選舉權和提名權,本來就是基本人權。人皆生而有之。甚麼時候,我們對基本人權的追求居然變成貪心了?況且這些基本人權,香港人前仆後繼的已經爭取十七年了。這叫做貪心?

歸根究柢,我們對民主制度和公義選舉的渴求,是因為只有一個謙卑地讓人民監督的政府,才會真正地向人民負責,才會認真地面對香港人的民間疾苦,並嘗試解決。 讓人民監督的政府,才會認真對待鋪天蓋地的水貨問題,讓上水、粉嶺、元朗、屯門不再只是聽得見普通話,放眼望去只見藥房和金舖;讓人民監督的政府,才會認真對待雙非學童問題,讓你不用為了孩子的一個幼稚園學位,或者一罐奶粉爭個頭崩額裂,你死我活;讓人民監督的政府,才會認真對待樓價狂飆置業困難的問題,讓你不必再終此一生當樓奴,用血汗錢去供養囤地自肥的狗官;讓人民監督的政府,才會認真對待醫療制度不善的問題,讓你的父母親不用再乾等四小時,早餐也不敢吃,生怕錯過了那四分鐘不夠的覆診時間。

香港人這些卑微的要求,原來今天在達官貴人的心目中,居然都矮化成貪心二字罷了。可悲也。

回心一想,梁振英政府多年來倒行逆施,以致民不聊生,社會撕裂。現在居然還厚顏無恥的發表「重要講話」,說希望大家「能夠有羊的特質」。 可笑吧?狼要喫羊,還能嫌喫得不夠痛快,下旨降罪香港人不夠溫馴,不夠和善。強姦民意者,竟然嫌棄被強姦者不夠合作,大言不慚的命令你要面露微笑,學會享受。這究竟是誰貪心了!

今天,他們可以把港人對民主公義的追求,貶斥為「貪心」,強迫港人放棄原則「袋住先」,接受831人大框架,那麼不久的將來,我們習以為常的核心價值如廉潔等,也必將淪為「貪心」的要求。

他朝有日,如果大家驚訝地發現,香港原來已經退化回去葛柏和呂樂的年代,社會治安須要用保護費購買,到時另一個劉皇叔就會出來說:「吓?你想啲警察唔收黑錢?有警察巡邏咪已經幾好囉。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,你地啲廢青真係貪心!」

那時候的我們,就只能怪自己當年聽信那些豺狼之言,吞下假普選的糖衣毒藥,與人無尤了。

杏林覺醒
黃任匡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原文刊登於蘋果日報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50226/19055431

立場新聞 http://www.thestandnews.com/politics/%E5%8A%89%E7%9A%87%E5%8F%94%E8%AA%AA%E8%B2%AA%E5%BF%83/

獨立媒體
http://www.inmediahk.net/node/1031886

杏林覺醒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nlightenedhealers/posts/714304005354139

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10153198804156579

No comments:

_____樓梯街的光影痕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